第三期视频找茬活动答案、获奖名单公布!

2022-01-22 10:42:15 

有限空间

被称为“无形的杀手”

在进行作业时有严格的流程


劳保防护用品

在生产过程中

能够让人免遭或减轻事故伤害



但是

如果在有限空间作业时

一个操作流程错了

劳保用品没有检查到位

都有可能带来危险



第三期

“有奖找隐患 安全靠大家”

视频找茬活动

应急君发布了

《有限空间作业流程》

《劳动防护用品使用》

两道视频题目

小伙伴们

发现其中的错误做法了吗?



现在,答案公布来了

看看你答对了多少?


第三期答案公布


有限空间作业流程



答案一 


解析:本次作业中,B公司为劳务发包公司,A公司为劳务承包公司,依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 第59号),劳务发包公司应对其发包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承担主体责任,对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因此,有限空间作业审批表不得由承包单位A公司安全员进行审批,因由发包单位B公司对作业方案和实施的作业进行审批。


答案二 


解析:本次作业前,作业人员分别于8:20和9:30对作业环境中的气体成份进行两次检测,并于10:10开始作业,此时距离最近一次检测已过去40分钟。依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 第59号),在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前应对作业环境中的空气进行取样检测,检测时间不得早于作业开始前30分钟。


劳动防护用品使用


答案一 


解析:视频中作业人员在对绝缘手套进行检查时,遗漏了气密性检查这一重要环节。使用绝缘手套前,应进行外部检查,查看是否完好,表面无磨损、破漏、划痕等。若有粘胶破损或漏气现象,严禁使用。绝缘手套气密性的检查方法是:两手抓住绝缘手套的上口两侧,将手套朝手指方向卷曲,当卷到一定程度时,内部空气因体积减小压力增大,手指若鼓起为不漏气,即良好。


答案二 


解析:视频中作业人员使用安全带时,安全绳索上出现打结。依据《坠落防护装备安全使用规范》(GB/T 23468-2009),使用安全带时,安全绳与系带不能打结使用,应保证安全带平整无绳结。


第三期获奖人员名单公布


第三期

“有奖找隐患 安全靠大家”

视频找茬活动

获奖人员名单公布

以下10位参与人员

获得话费奖品

每人可获得100元话费


【注:获奖人员将由工作人员通过公众号联系,提供“姓名+手机号”,话费将在5个工作日内充值】


至此

“有奖找隐患 安全靠大家”

视频找茬活动

已经全部结束了

小伙伴觉得活动如何?

也可以留言区告诉应急君哈~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