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降落伞与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第三期)

2021-05-28 11:50:01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马丽


第三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服务部的工作人员——马丽。

 

应急管理工作不仅可以增强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还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特点。应急管理工作把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任务。凡是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前,要及时采取人员避险措施;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要优先开展抢救人员的紧急行动;要加强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最大程度地避免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深圳市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服务部的工作人员,马丽。

安全一直都是一个被人们挂在嘴边的词,小时候父母长辈叮嘱在外要注意安全,长大后我们又时刻对自己对家人说安全,但是安全又不仅仅是一个词,如果有1千万财富,人是那个一,财富是后面的零,人若因为没有注意安全失去生命,那后面的零就还是零,财富也将归为零。所以,安全其实是人生幸福的保障,是企业杜绝事故的保障,是全社会安全发展的保障。

今年6月是国家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声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天,我想借此机会通过一个小故事来帮助大家理解落实主体责任有多么重要。

这是一个发生在二战期间,美国空军和降落伞制造商之间的真实故事。在当时,降落伞的安全度还不够完美,厂商几经努力改善,降落伞良品率最终仍是99.9%,而这意味着每1000个使用降落伞的人中,将有1个因质量不合格而丧失生命。所以美国空军不能接受这千分之一的不合格率,依然对厂商说“NO!”,厂商很苦恼,并不觉得少了那千分之一的良品率会怎么样,所以他们多次尝试去说服飞行大队的负责人。结果没想到的是,后来军方改变了质检的方法,他们要求每次验货时随机抽取一个降落伞,由厂商的负责人亲自装备好,并从飞机上跳下来。自从这个质检方式实施以后,降落伞不良率立刻就变为了零。

这个故事给我们很好的启示:它告诉我们只有真正落实主体责任,才能真正把安全生产做到实处。这也是国家始终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原因。

在生活中,也存在很多这样的个人,他们都是抱着“差不多”的心态生活和工作,不重视安全。有些人很幸运,但有些人却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差不多”的心理,而最终丧生于安全生产事故中。希望这则安全故事能让正在听的你们更加了解安全之于生产以及生命的意义,更加了解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开心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中,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马丽,与您相约安全光明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哦~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