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安全是脆弱生命的保镖(第四期)

2021-05-29 12:02:56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陈圆圆


第四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小学的老师,陈圆圆。

 

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原塘尾小学),按照省一级学校标准规划建设,学校朝精致化、品牌化发展,校园环境优美,功能室齐全,布局合理,设施设备先进。目前是光明区校园规划最合理、设施设备配置最高端、育人环境最优美的民办学校。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的老师,陈圆圆。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生命,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像一棵强大又粗壮的大树,让人倾听,让人仰望;却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就被连根拔起,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镖。

生命逝去的原因有许多,有时一个小小的原因就会导致死亡。排除一些生理之类的因素,就会发现其实有很多情况下是人类——我们自己导致了死亡。

安全才能回家,这不只是一句平常的宣传口号,更是人们对平安的渴望,对外出亲人的担心和祝愿。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安全是对自己最大的承诺,也是对等待的亲人最好的回报。

据有关部门统计,近年来,全国中小学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到16000多人,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非命。这意味着每天就有一个班级消失。

3月25日,江西省某地2名初中生到水库游泳时溺亡。去年4月24日,云南省某小学六年级6名学生自行结伴划船玩耍时落水溺亡。

那一滩滩的血迹,那一幕幕的惨像,无不让我们触目惊心。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鲜血。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这一切用鲜血换来的悲剧,难道不能唤醒人们沉睡的警惕吗?

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一念之差,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会从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消失,留下的是永远的伤痛与回忆。音容笑貌犹在,而生命却逝,挽救不了,欲罢不能,这是一种真正的痛楚。生命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们无视生命的存在,往往就会留下惨痛的教训。安全生活,你我他人人有责。维系生命的美妙,在于珍视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高兴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中,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陈圆圆,与您相约安全光明的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哦~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