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安全这条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第六期)

2021-05-31 11:50:00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郭慧芳


第六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辰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郭慧芳。

 

深圳市辰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于2018年07月11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是:城市交通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应用;道路、桥梁、隧道及其他交通设施建设、改造、维修、养护、设计、安装;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管道工程专业承包、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城市园林绿化施工;自有物业租赁;物业管理;餐饮经营管理;道路清扫、清洁服务;从事广告业务(法律法规、国务院规定需另行办理广告经营审批的,需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码头经营管理;管网、河道管理、养护;环保工程技术方案设计、施工、运营服务;废水处理回用、雨水收集利用等。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生活的这座城市。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来自深圳市辰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郭慧芳。

今天要跟大家聊得是我的职业。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大学时选择远赴韩国学习,2015年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韩语翻译。半年后因个人原因辞职,偶然看到一则“安全管理人员”招聘启事,因为离住的地方特别近便投了简历。没想到,这便开启了我的“安全之路”。

在安全专业方面,我几乎是一张白纸。但我的老板相信只要我肯学、勤学,就一定可以在专业上有所成就。他是一名安全专家,我就像一个“小跟班”,每天跟着去园区、企业、城中村培训,去学校、工厂、工地排查,去组织活动、开展演练等等。那段时间,我每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不断在工作中汲取知识养分,充实而快乐。

2017年,我开始走上讲台为别人培训,还记得是在为石岩街道一个酒店的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时,员工们有的是高中还未毕业就出来工作;有的是我父母那般年逾半百,文化水平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都不高。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对安全知之甚少。

当我看到他们学习到安全知识时有所收获的表情,看到他们学会使用灭火器时开心的样子,我的内心骄傲又自豪,我以另外一种形式实现了我小时候的梦想,在那一刻我坚定了,投身安全行业是我要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但工作时间长了之后,也面临一些困境:一是一些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淡薄,为了应付检查做表面文章,安全观念的改变任重而道远;二是绝大部分企业在安全员的选择上倾向男性,女性的发展空间相对较小;三是行业对能力的要求高,需要知识广博。

但这仍未动摇我从事安全行业一辈子的决心,安全这条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愿我的绵薄之力,能以一人、一企的改变与重视为起点,为全民从 “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做出应有贡献!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开心能以这样的方式和你们聊天,我是一位还在安全路上学习的学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安全人的队伍中来。愿安全路上,你我同行,共创光明未来!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哦~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
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