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谈教育(第八期)

2021-06-02 11:50:01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贺珊珊


第八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公明李松蓢幼儿园的一名教师——贺珊珊。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李松蓢幼儿园是由民办园——凯奇幼儿园转办成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转型前,先后获得:深圳市一级幼儿园、深圳市绿色幼儿园、光明区优质示范园、光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光明区卫生保健达标园;4A级社会组织单位,光明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高学历、高能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成为孩子们探索、发现、学习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深圳市光明区公明李松蓢幼儿园的一名教师,贺珊珊。

在幼儿园里,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应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作为教师我们需教授孩子们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

幼儿的生长发育十分迅速,但是还未成熟,喜欢探索新奇的事物,自我保护意识薄弱。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教育幼儿在课室内、走廊上、上下楼梯时不追跑和横冲直撞,教育幼儿不要大声喊叫;教育幼儿洗手、喝水、入厕时有序排队,不乱跑,当心滑倒。同时,我们利用每周一节安全课,和平时的晨谈活动、餐前活动时间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开展。例如:危险物品我不碰、上下楼梯、预防溺水、消防知识和消防演练、交通安全知识。

做好家长安全宣传工作,也是我们安全工作的一部分。为了形成家园配合一致性,我们通过家园栏安全小贴士、班级微信群资料宣传、安全知识讲座、家长会宣传幼儿园的安全教育计划和目标。使家长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配合幼儿园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教育,避免事故发生。

幼儿园的根本是安全,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谈得到教育。同时,我也感受到,培养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继续把安全宣传工作扎实推进。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开心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下,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贺珊珊,与您相约安全光明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哦~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
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