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安全是一个平凡但要细心对待的小事(第九期)

2021-06-03 11:50:00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吴鲜文


第九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玉塘启明幼儿园的老师——吴鲜文。

 

启明幼儿园座落于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田湾路。园内各项设施齐备,功能齐全,幼儿活动室宽敞明亮、空气流通、光线充足。园舍设置合理规范、符合幼儿特点,为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创建了丰富、舒适的成长环境。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玉塘启明幼儿园的老师,吴鲜文。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储老师是我班的生活老师,也是我的默契搭档。班级上的每一个卫生死角、孩子们的每一件生活小事、都离不开她。

我经常说,储老师,你休息一下吧,喝口水坐一下。而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是:

“三楼的公共厕所很多水,我先去清理。”

“孩子们刚刚玩过的玩具,我先去清洗消毒。”

“植物角花盆破了,我先去处理。”

“教室里的桌子螺丝掉了我先去拿螺丝钉修。”

“鞋柜的防撞条掉了,我先去粘好。”

在我的印象中,储老师总有忙不完的事。只要可能出现危险的地方,都会有她忙碌的身影。在她看来,这一些看似普通的小事,稍不注意,也有可能对孩子们造成意想不到的安全事故。

作为授课幼儿教师,我的每一天可以说都是胆战心惊的,担心孩子们意外受伤,害怕孩子们照顾不好自己,担心班上出现任何状况。也许下班会忘记关电闸,离开教室会忘记关灯,又或许是忘记及时修补班上的破损桌椅。

我很庆幸有储老师这位最佳搭档,让我能从这样的担心中稍稍解脱出来,更全心地投入到孩子们的教育上来。工作中的平凡小事,平凡的人在做,蕴藏的意义是极不平凡的。每一个孩子的第一点点进步,都是我和储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开心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中,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吴鲜文,与您相约安全光明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
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