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安全是生产的前提(第十一期)

2021-06-05 11:50:01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陈健美


第十一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全工程师——陈健美。


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显示领域的创新科技公司。总部坐落于深圳市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目前,TCL华星光电产品全线覆盖大尺寸电视面板和中小尺寸移动终端面板,已建成和在建的产线共有6条。其中,深圳、惠州为大尺寸TV面板、模组生产基地,武汉为中小尺寸面板、模组生产基地,印度为模组生产基地。TCL华星积极布局Mini-LED、Mirco-LED、OLED、印刷显示等先进显示技术,以及大尺寸触控模组、电子白板、拼接墙、车载、电竞等显示应用领域,进一步夯实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TCL华星光电的安全工程师,陈健美。

其实,从事安全工作对我而言,纯属一个意外。当我的大学专业被调剂为安全工程时,我对它一无所知。随着对安全学原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我渐渐明白安全是一个覆盖面极广的综合类学科,涉及理、工、文、法、管等多方面基础知识。同时,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它都无处不在,与人们息息相关。

毕业后,步入职场,我开始学以致用,负责厂商安全管理。期间,我经常会接触到现场的施工工人,他们经常向我们传达工作的艰辛不易,比如佩戴安全带、一步一挂工作很不方便,效率很低。我可以表示理解他们,这都是很日常的反馈。但安全毕竟是生产的前提,二者密不可分。其实,工人们有这样的反馈,表明他们并没有真正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没有意识到安全装备的佩戴是为了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所以,如何让他们自觉的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真正的理解何为安全生产,在每次作业前主动且积极的佩戴安全装备,是安全管理人员必须面对的一道难题。

我从中思考,通过对工人重点进行高坠事故案例及风险告知复训,让他们意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从而更加主动地佩戴。并且,对长期高空作业区域统一设置生命线,避免频繁的脱挂安全带。经过改善,工人们基本能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安全要求。我也明白了作为公司安全标准的推行者,只有充分和受众交流、接受反馈、切实体会他们的感受,让安全更加贴合他们的诉求,才能真正的将安全落地执行。

现在,我很热爱安全这份工作,能够在生产中担任类似守护的岗位,使我更有价值感和成就感。我相信,只要一直坚守安全的底线,努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每一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您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高兴与您分享我的安全心路历程,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中,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健美,与您相约安全光明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
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