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安全的敌人是麻痹和侥幸(第十二期)

2021-06-06 11:50:01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段蓉蓉


第十二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中粮云景幼儿园的老师——段蓉蓉。


深圳市光明区中粮云景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旨在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该所幼儿园获得光明区一级幼儿园。园内高学历、高能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她们成为了孩子们探索、发现、学习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深圳市光明区中粮云景幼儿园老师,段蓉蓉。

人们都希望生命光辉灿烂,希望健康长寿,追求幸福美满。然而,这一切没有安全做保障,顷刻之间可能化为乌有!所以安全的重要性是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注重的主题。安全的敌人是麻痹和侥幸。多少人或因麻痹和侥幸而失败,或因毫不起眼、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丧生。安全的未知领域还很多,安全正面对着现代科技和突发事件的挑战,我们应当超前预警,提高预防能力和应对速度。

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我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已经21个年头了,学前教育是一份非常有爱心、更是操心的工作,为了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无时无刻都在操心着孩子的健康和安全。2018年11月终于迎来了学前教育的春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达到50%,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了幼儿园顺利转型和过度,为了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为了幼儿园更好的发展和稳定,我从园长岗位调为安全负责人。幼儿年龄较小,没有安全意识,对所有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我们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摆在工作的首位。

记得在一个冬天的早上,准备饭菜的厨师不辞而别,怎么办?孩子们要吃饭啊!慌乱之中,我急中生智,召集了所有的生活老师们,带着她们分工合作,为孩子们做早餐。光明区教育局安全科的领导和老师们非常有先见,知道我们保育老师可能会进厨房协助帮忙,于是要求每一位生活老师都和厨房工作人员一样,做了餐饮人员的体检。待一切都准备就绪时,新的问题出现了,管道燃气没人会点火......就在这时,大胆的长春叔叔说“让我来”,当他把所以燃气管道打开,点火枪伸进灶台下那一刻时,恐怖的一幕发生了,火苗向外喷出来,瞬间烧了长春叔叔的头发和眉毛,虽然火苗马上消失了,但吓到了我们。于是,我们马上启动应急措施,护送长春叔叔去医院,并请总部的厨师过来协助工作。最终,事情总算顺利解决了,不过留给我们的是深思:“危险随处可在,安全隐患随处可在,一不小心就会有葬送生命的危险!”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国家已经引领世界主流,深圳光明行政区应时而生,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维护中心的战略地位正式确立,光明迎来了跨越发展的崭新春天,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壮阔征程。安全保障队伍时刻为光明发展保驾护航,小到家庭大到国家,无一不是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牢记安全生产,守护美好家园,共同合作发展,共创光明未来。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开心我们能以这种方式相遇,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中,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段蓉蓉,与您相约安全光明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
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