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让自己多一份安全,让家人少一份后顾之忧(第十三期)

2021-06-07 11:50:01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王爱


第十三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李松蓢幼儿园的老师——王爱。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李松蓢幼儿园是由民办园——凯奇幼儿园转办成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转型前,先后获得:深圳市一级幼儿园、深圳市绿色幼儿园、光明区优质示范园、光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光明区卫生保健达标园;4A级社会组织单位,光明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高学历、高能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成为孩子们探索、发现、学习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李松蓢幼儿园的老师,王爱。

大家都知道作为幼儿园老师,孩子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当我们每天早上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的那一刻,孩子的安全也交到了我们手中。因此,我们老师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是活动中不可缺少的。

记得是这个学期开学的那天,我带着小朋友们在上一节有关《交通安全》的教育课,在活动中我播放了一段交通安全的视频,在视频中小朋友看到一个骑着电动车的人带了一个孩子,他们后面摔倒了,还发生了事故,小朋友立刻问:“老师,那个人的头怎么流血了”“那你们觉得为什么那个人头流血了呢”我说道,其中有个小朋友很快就发现了问题的答案:“老师,他们都没戴安全头盔”,听到头盔,有的说“头盔是用来保护我们头部的”,又有小朋友说“老师之前讲过,骑电动车、坐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不戴头盔是不安全的”“不戴头盔就会受伤”……

是的,小朋友们说的都对,头盔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不管是骑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都离不开头盔对我们头部的保护。我相信连小朋友都知道的道理,我们成年人也知道,只要您愿意去做,就会让自己多一份安全,让家人少一份后顾之忧。

这次的交通安全课,孩子知道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生活中小朋友经常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骑车时一定要戴安全头盔”。经过孩子不断的提醒和劝导,影响父母和家人、朋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他们的亲戚朋友,大家互相影响,长此以往,佩戴安全头盔的人会越来越多。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开心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中,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王爱,与您相约安全光明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
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