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安全教育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第十四期)

2021-06-08 11:50:00 

下载“学习强安” APP  

关注强安号“光明”


安全·听我说

当事故夺走了生命

当生活受到了威胁

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

安全对我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Listening.
SAFE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通过音频形式,让全区的企业人员、居民发出安全好声音,讲出安全好故事。





Listening.
王爱娟


第十四期,“安全·听我说”的朗读者是来自深圳市光明区李松蓢幼儿园的老师——王爱娟。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李松蓢幼儿园是由民办园——凯奇幼儿园转办成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转型前,先后获得:深圳市一级幼儿园、深圳市绿色幼儿园、光明区优质示范园、光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光明区卫生保健达标园;4A级社会组织单位,光明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高学历、高能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成为孩子们探索、发现、学习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话不多说,来一起听一听今天安全好故事吧~ 

▼▼▼



你好,光明;你好,我的家。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为大家播报今天的《安全·听我说》节目。我是公明李松蓢幼儿园的教师,王爱娟。

“平安”护校园,“安全”守万家。幼儿园的安全教育维系着千家万户,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增强小朋友的安全意识,是幼儿园最重要的常规工作之一。正所谓“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呜~呜~”警报声突然响起,呛鼻的烟雾在整个校园弥漫——消防演习正式开始。

“请所有小朋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队列迅速的跟着老师!”在烟雾中模糊的看见一名教师在队列的最前方引路,两名教师维护着中间以及队伍的尾端。很快,一列列队伍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烟雾慢慢散开,孩子们欢呼起来,你猜孩子们看见了什么?原来是一辆巨大的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消防叔叔!消防叔叔!”孩子们激动的叫着。

消防叔叔介绍了自己身穿的救援装备的各个部分的名称及用途后,便将消防车上的门一扇扇打开,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车的每一个部分:消防斧、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隔热服…并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各项功能。孩子们专注的聆听着消防叔叔生动的讲解,仔细观察着消防车上的各种消防设备。通过零距离地了解消防车与老师日常所教的消防安全知识相结合,真正将消防安全意识深入至每个幼儿的心中!

愿渗透到日常教学、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教育,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你好,与我共同生活在光明的新老朋友们,很开心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愿您在学习强安的陪伴中,开启朝气蓬勃,安全幸福的一天。

我是王爱娟,与您相约安全光明每一天!




报名.
安全·听我说


目前,《安全·听我说》朗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会持续接收稿件,如果你也有安全好故事想要与大家分享,那就快来参加吧。

报名方式:

电话:15933357828

微信:15933357828

邮箱:2055251731@qq.com 




你好,光明

你好,我的家

愿全体光明人

每天都能

朝气蓬勃、安全幸福!


END


来源:
深圳光明应急管理

声明:本号致力于公益安全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 图片、  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